zero 冉冉

山有木兮(顾顺X罗星)

山有木兮
cp:顾顺X罗星
文笔离家出走很久了,标题并没有深意,假装有文采。OOC OOC 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时间线:蛟龙从依维亚共和国回来
私设:
顾顺有个亲姐姐,是个助攻,出场较少。顾顺和罗星是军校的同学,两人从军校开始就是上下铺的关系。双向暗恋已久,但没有点破。
如果你能接受以上设定和作者的垃圾文笔,那么请往下看。



任务结束后,蛟龙小队的成员前往吉布提的医院看望受伤的成员。大家先去看望刚从ICU转出来的陆琛。陆琛的一只衣袖空荡荡的,佟莉的眼眶有点红红的,李懂也低下头来,气氛有点低沉。还是副队徐洪负责活跃气氛:“别这么压抑,我们是来探病的 不是来奔丧的。陆琛,你的伤怎么样了?还疼吗?”陆琛摇摇头,示意自己已经没事啦。“你们去看了罗星没?”
“没,”顾顺答“准备去。”李懂说:“顾顺一大早就在嚷嚷,说要去看他。来到医院后,他就打死都不去罗星那。然后队长就提议我们先过来看你,让他有时间做心理准备。我看,他就是怂了。”
顾顺挑了一下眼角,表示不满。他不是怂,只是还没想好怎么面对自己的“前宿敌” 。况且,他对罗星好像那么一点不太一样的感觉。他感到有点烦躁,和杨锐说了声之后就出去走廊发呆。
顾顺从病房里出来后,漫无目的地瞎逛。走廊拐角处,一个穿着蓝白相间病号服的女孩走出来,“哎呦”“嘶”两个人同时发声。“哎,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的。”女孩急忙道歉。因为比顾顺矮的缘故,她抬起头来看向顾顺。顾顺低头一看,内心受到暴击“顾倾城,你怎么在这里!?”“我受伤了啊,膝盖中弹了。”顾倾城一脸理所当然地回答,“你呢?受伤了?还是来看望队友的?”
顾顺答:“看队友。”顾倾城眨眨眼:谁这么大架子,可以让孤傲独行的顾顺来探望?问“队友?”顾顺听了,心想:队友?陆琛肯定是,可是罗星呢?自己和他一直是像宿敌一样,对他也是欣赏居多。什么时候开始慢慢变了?那次野外训练,和罗星守夜时,不小心撞进对方那清澈的眼神时的失神,还是知道他们不能分在同一个队里的失落?自己无论做什么都是无所谓的态度,考进军校后也想着混混就过去了。是罗星训练时那执著的眼神让点燃了他的热血,还是一次任务完成后,两人碰拳时看到的自信飞扬的眼神……顾顺想着: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就沉溺于其中。可是他们自从毕业后就没在同一个队里,他对于罗星的了解也不像之前朝夕想对那样了解。万一他有女朋友或者不是同性恋呢?想到这里,顾顺心里有点飘忽不定,连带着眼神也四处飘。
顾倾城看出了顾顺心里的纠结,她以一个资深腐女的眼光表示,这小子有问题。于是她提议:“看完没,有空我们下去喝杯咖啡,我们聊聊。”
楼下咖啡厅
咖啡上来后,顾顺没有动而是在发呆。顾倾城搅着手中的摩卡,一副知心大大姐姐的样子,“说吧,什么感情问题?”
顾顺介绍了他和罗星的关系和过往“……我们是军校里的同学,一个宿舍的。毕业后进了蛟龙也都是狙击手,被分进不同队。我们之间感情挺好的,但是,我发现,我喜欢他。可是,我不确定他的反应。如果他不接受……”顾顺的声音小了下去。
顾倾城惊了,她弟弟从小到大都一副拽样,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居然因为这事在纠结。看来,他对罗星是认真的。忍不住一口摩卡卡在喉咙,喷了出了。“就这么大点事?我还以为你……”她放下杯子,“唉,小伙子。喜欢就不要怂,直接上。你不说,怎么知道他的回答呢!快,别喝了 ,赶紧去捅破窗户纸吧!”
于是,顾顺一脸“英勇就义”地来到医院罗星的病房门外。隔着门,顾顺就听到了罗星和队长他们谈话的声音。“顾顺那小子跑哪去了,怎么还不来?”杨锐问李懂。李懂摆摆手表示他不清楚。徐洪说:“那好吧 ,罗星我们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然后拉着佟丽他们出去。一拉开门,就看到顾·门神·顺正站在门外。“来了干嘛不进来,我们走了啊,你和罗星聊聊。”徐宏说。
顾顺从口袋里掏出一片口香糖,塞进嘴里,然后才走进去关上门,病房里只剩下他和罗星。白色,灰色,浓浓的消毒水味,顾顺忍不住皱了皱眉,他不喜欢这三者混合,有种压抑的感觉。而罗星正躺在病床上,略带无语地看着他。
顾顺搅嚼着一颗西瓜味的口香糖,想到姐姐的“攻略”。第一步:确定你要追到对象是单身。他随意地坐在床边“那啥,你好好歇着,你的老婆孩子我会帮你照顾的。”
罗星扭过头白了他一眼,摆摆手“我连女朋友都没有,哪来的老婆!”
OK,顾·计划通·顺心想。他低下头,仔细地看着罗星的脸。嗯,比上次见瘦了一点。这么想着,顾顺伸出魔爪,捏上了罗星的脸,默默吐槽:医院的话,伙食不是应该好一点吗?为什么他的脸还是那么瘦,不好捏。罗星万万没想到,顾顺这家伙居然一过来连招呼都没打就直接动手,他不自觉地把脸别过去,抬起手抓住顾顺的手腕,“别捏。”
顾顺可不会那么轻易地放过罗星,他的手一路向下,划过脸颊,脖子,在锁骨上停顿了一下,隔着一层薄薄的病号服放在罗星的胸前。心脏跳动的热量顺着手传递,顾顺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加快。他看向罗星的脸,发现罗星的脸颊染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绯红。“顾顺……你!”罗星有点尴尬。
顾顺伸出食指,封住罗星的嘴唇。他专注地直视罗星的眼睛,那双从第一眼起,就令他深深沉迷的眼睛。在一次野外训练时,他和罗星被分在同一组。晚上,他们坐在熄灭的火堆旁值夜时,满天的星光倒影下,顾顺盯着对面抱着枪的罗星。当他看向罗星的眼睛时,眼睛倒映着的星星,仿佛天上的星星都落到罗星的眼里。顾顺想:自己大概就是在那时候开始喜欢上罗星的吧。
即使他们后来分别上了不同的舰,顾顺的脑海中还总是会浮现出那晚的星空和那双眼睛。罗星!顾顺在心里轻叹,原来,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他了。
被顾顺盯着,罗星有点不自觉。他伸手在顾顺眼前晃,“那个…你在看什么?”
“看你。”顾顺脱口而出。果然令罗星的耳尖轻轻泛红。“罗星,我有句话想跟你说。”
“咳”顾顺清清嗓子,回忆了一下背书的内容,然后说:“我生平只看过一回满月。我也安慰自己过,说,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纪的人。(1)”的确,顾顺和罗星是同一期的军校生。一进去,因为他们都是狙击科目的,导致他们的初见是在宿舍。
罗星呆住了,内心不停地刷着:我居然被一个男人告白了!还是顾顺这个家伙。他…他…他不是……不对,我好像不是同性恋。不过,顾顺的话,应该可以接受。而且,为什么感觉心里暖暖的?
顾顺看着面前明显魂飞海外的罗星,皱了下眉:是我太唐突了,还是罗星他不愿意?“罗星,你……”
罗星没有回答,他示意顾顺给他递来纸笔。顾顺瞟了他一眼,:“你确定?你的手没有问题。”“没有,”罗星:“你下楼帮我去买个西瓜味的口香糖。”
顾顺将信将疑地离开,关门时还不忘用怀疑的眼神盯着罗星。等到顾顺站在楼下小卖部的架子前,他才突然想起,罗星并没有回应他。这让顾顺内心忐忑不安。
病床上的罗星拿着纸和笔,仔细地一笔一划地写下了自己的回答,然后将纸折好,放回床头。顾顺回来时,罗星已经闭上眼睛在休息了。“不是吧,指使我去买糖,他自己就睡了。说好的答案呢?”顾顺随口抱怨了一句,将口香糖放在床头柜上,瞥见了那张纸。他打开纸,嘴角露出一抹温柔的笑。“就不能直接告诉我吗,人都在这了。”笑着放下纸,俯身轻轻地在罗星的唇上落下一吻。这不同于之前的,少了不安和忐忑,多了温柔和幸福。
原来,世界上最幸运的事就是你爱的人也正好爱着你。
END
(1):这是沈从文先生写给张兆和小姐的情书。'这里借用
罗星写在纸上的话是: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来自作者的废话:时隔一年多再次忍不住撸文,非常短小的一一篇。感觉文笔什么的根本不存在的。lofter里好多大佬,谨发一篇渣作以表对顺星的爱。谢谢各位看官大爷

评论(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