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冉冉

余生,请多指教

余生,请多指教
cp:顾顺x罗星
设定:顺星两人已经拍拖了,罗星受伤,但没有瘫。
前言:
1、po主是文科生,脊椎神经什么的对于睡了两年理综课的我来说是不存在的。私心里全员存活,顾顺和罗星的性格可能会有点崩(大概?)。
2、本人单身了17年,本来想写出那种“风轻云淡,岁月安好”的感觉,结果文笔被吃了,感觉白学了多年的语文。
3、我爱哲学,哲学使我文思泉涌,这篇文是在政治课上写的手稿。


初见时,罗星对顾顺说:“那么,顾顺,以后请多指教。”

去军校报道的那天,顾顺正提着行李站在宿舍门前。他正准备抬手开门时,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了。那是他和罗星的初见,那一瞬间,顾顺的脑子里被一句话刷屏:有的人,一旦相遇,便一眼万年。两人介绍完自己后,顾顺看向罗星的眼神变得充满火药味:原来,他就是那个和自己成绩不相上下的人。罗星也饶有兴趣地看向自己的舍友,嘴角不着痕迹地勾起一抹微笑。他朝顾顺伸出右手:“那么,顾顺,以后请多指教。”顾顺也笑着递上自己的右手,:“彼此,彼此。”
两人的右手紧紧地交握在一起,重重地握一下,仿佛定下了一辈子的誓言。

吉布提的医院里
顾顺蹑手蹑脚地推开病房的门,生怕惊扰了在里面休息的人。罗星并没有休息,而是在看书。热带沿海凉爽的海风吹动窗帘,阳光穿过空隙细碎地洒进房间。他的脸色还有点苍白,一副平光镜隐去了他身为狙击手的凌厉眼神。这就是映入顾顺眼帘的一幕。罗星听到声音后,头也没抬就问:“你来了,任务怎么样了?”顾顺从口袋里掏出纸巾,低头将口香糖吐出来丢掉,才大长腿跨几步走到床边,拉过一张椅子对着罗星坐下。
书页上被投下一片阴影,罗星抬头看向始作俑者。“有事?”眼睛被突然拿下,顾顺把罗星的眼睛拿在手里观察,“这怎么和我之前送你的那副一样?”罗星闻言,不禁扶额:“这本来就是你之前送我的那副。刚刚回来?”
“可不是嘛,哥一会来就过来看你了。伤口怎么样了,还疼吗?”因为之前杨锐的表情有些凝重,顾顺心里被弄得七上八下的。这不,昨晚刚到的吉布提,今天一早就过来了。可是他不想被罗星看出自己的担忧,故作轻松地挑眉。“嘶”右眼的伤口被扯动,好像又裂开了,眼角抽了一下。这个小动作在其他人眼中,会觉得顾顺在装拽,可罗星是谁?是顾顺进军校起就和他朝夕相处的人,对顾顺的各种小动作了如指掌。他没有点破,伸手摸上了创可贴。狙击手的眼睛是最金贵的,“怎么伤了?”罗星的声音冷了下去。顾顺抬手握住罗星还在打点滴的手,放下来,摩挲着手上的茧。“抢黄饼的时候,被对方的飞机上的机枪扫射,没躲过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划了一下而已。”顾顺随口答,罗星的手指修长,因为长期握枪的缘故,食指和拇指都附上了一层薄茧。正是这样的一双手,在战场上冷静沉着地扣下扳机,射出决定战斗胜负的一枪。就是不知道,这么漂亮的一双手,如果戴上了只属于自己的印记,又会是怎样的情形。
罗星看出顾顺在走神,以为他累了。也对,顾顺刚从依维亚回来就跑来看望自己。正欲开口询问,却被对方抢先:“罗星,我在犹豫。你可不可以先告诉我,你伤势的真实情况?”
顾顺的话让罗星有点始料不及,他的神情专注,问出的话似是疑问,可神情却像在等待宣判,求一个结果。他咽下了原先敷衍的回答,低下头微微思索后,组织一下语言才对上顾顺的眼睛,半响后开口:“那一枪比较险,差点就打穿了脊椎神经,现在只是擦过一下。第一次手术后情况已得到了控住。如果接下来的恢复情况良好的话,”罗星抬起没有受伤的右手比了一个狙击的手势。
顾顺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但是罗星能感觉到那种坏坏的,痞痞的感觉又重新回到了他身上。他勾起嘴角,强忍着将人搂进怀里的冲动,将一直插在口袋里的左手伸出来,打开一直攒着的手掌。里面是一只银质的戒指,戒指的内壁上刻着“SX”,他神色庄重地将戒指套上了罗星的中指,:“罗星,余生,请多指教!”


后记:
“我说,这里是医院,你们安静点吗?别吵到病人休息。”杨锐头疼地看着自己队的活宝们。
队长的声音从走廊里传来,罗星低头看了下不知何时趴在自己床边睡了过去的顾顺,想将手抽出来。他一动,顾顺就醒了。
“顾顺,”罗星轻声喊,“嗯……”顾顺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队长他们来了。”“哦……那就……来呗。”声音渐渐低了下去。罗星无奈地摇摇头,轻轻将手抽出来,摸摸顾顺的头,轻笑着叹了口气。
当杨锐推开门,带着蛟龙的队员进来时,看到平时拽天拽地的临时主狙竟然乖乖地趴在自家宝贝狙击手的床边睡觉,内心不约而同地炸了。然后就看到罗星抬起打着点滴的左手朝他们打招呼,比了个“别吵”的手势,中指上闪着微弱的光。
顿时,蛟龙一队的内心里刷起屏来:老子好心来看你,你居然在秀恩爱。等等,原来罗星和顾顺是一对!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罗星。






评论(2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