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冉冉

参商

cp:顾顺x罗星
设定:顺星两人已经拍拖了,时间线在电影之前。顺星两人同时参加了委内瑞拉的训练营。(一发短小)
顾顺和罗星的性格可能会有点崩(大概?)

狙击手训练营里
七月的一个夜晚,罗星在经过一天繁重的训练任务后,头一沾枕就睡了。在他快要进入梦中时,一只手将他拍醒。
“罗星,罗星”顾顺低声在罗星耳边喊,“起来啦,我有惊喜要带你去看。”“别。”罗星抬手将骚扰的手拍开“明天还要训练呢。”“训练?”罗星听到顾顺在自己耳边笑了,脸被毫不留情地戳了,“明天休息,罗星星同志你是不是傻。我在网上看到说,今晚有狮子座流星雨,是三大流星雨之一,很壮观的。”罗星被戳得忍不下去了,他侧过身看向顾顺,“所以,你要和我去看流星雨?”“是啊,快起来!”罗星敢打赌,顾顺在眼里在闪光。不忍心拂了他那春游前小学生的兴奋感,罗星轻叹口气,披上外套,舍命陪君子地爬起来,被顾顺牵着出去。顾顺带着罗星一路上运用自己身为狙击手的高超反侦察能力躲避巡查人员,来到了天台。顾顺从口袋掏出铁丝,三两下撬开门锁,推开门走出去。
天台很空旷,没有其他人。七月的夜晚,郊区的风送了一丝凉爽,两人并肩坐在栏杆上,身上披着的外套袖子却交织在一起。“罗星,你会不会认星座?”顾顺提起话题,“今晚的流星雨是狮子座的,好运地话估计能看到几十颗……”顾顺在耳边喋喋不休,罗星配合地抬头望天却不留情地泼他冷水,“虽然狮子座是北半球的星座,理论上我们是能看到的。但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看到,我们现在是在西四区 ,你看的预测流星雨降落的时间是东八区的凌晨。”罗星晃晃手机,示意自己也是有看新闻的。“呃……”自己自认为精心安排的一场约会就这么没了,顾顺有点小尴尬,“那你怎么不早说啊……咳咳……”“小心一点。”罗星也有一点不爽,辛苦了一天后被人大半夜叫起来,还从看流星雨变成了看星星。他没好气地伸手去拍顾顺的背,帮他顺气,“不过,既然都上来了,就好好欣赏一下这里的星空。北京的雾霾那么重,可没有这里这么清澈的星空。”顾顺见话题就这么绕过去了,也不怕尴尬,转过去看向罗星。他的眼睛很亮,仿佛装满了星星。“罗星,”顾顺禁不住喊他的名字,“有没有曾跟你说过,你的眼睛像装满了星星。”和你的名字一样,顾顺在心里补充。
和顾顺在一起之后,罗星也没少从他口中听到情话,可是乍一时听见脸上还是会不自觉地有点发热。罗星别过头去,“顾顺,你别这么看着我。”顾顺的目光太灼热,仿佛要洞穿他。
“罗星,我们以后会一直在一起的,对不对?”
“为什么这么说?”
“从我第一次听到你的名字时,我就知道你很优秀。像你的名字一样,你的光照亮了我,让我想要追逐你。后来,我终于有了跟你并肩的资格。但是我总是在想,你那么优秀,一定有很多人喜欢,可是你却选择了我。”这是顾顺第一次坦言自己的心路历程,罗星感觉到他的心境有点乱,知道自己在顾顺心中的地位是那么高,心里还是暖暖的。他转过头,直视着顾顺的双眼,一字一句地,郑重地说:“我也说不出为什么是你,但我知道,你就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我们身上的军装注定我们随身可能牺牲在战场上。或许每一次的分别就会是永别。”罗星停下来思考了一下“古诗中有一句‘人生不相见,动若参如商。’来形容分别。与我而言,比同生共死更可怕的是天人永隔,但这不是我们的顾虑,感情要放在狙击镜后。”罗星反手握住顾顺。
“呵,这你就放心吧,这种事是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提起参商,”顾顺突然想起有一首歌好像也叫《参商》,“这好像是一首歌,我们回去以后听听?”“嗯。”
回国归队后,两人又陷入了漫长的分离中。在“广东号”货船营救事件中,罗星因中枪受伤。顾顺听到消息后,自愿申请调往“临沂号”接替罗星。依维亚的夜空也很亮,满天繁星总能让他想起那晚和罗星一起看的星空。他伸手掏出那晚没能送出的戒指,攥在掌心,罗星,等我回去。
罗星是从蛟龙一队的队长杨锐口中得知顾顺牺牲的消息。其实,在他知道蛟龙一队顺利完成任务归舰但是顾顺却没有第一时间来看望他的时候,心里已经有不好的预感了。果然,在吉布提的病房里杨锐将顾顺的遗物交给罗星,里面有一只银质的戒指。杨锐解释:“在营救人质时,顾顺李懂被对方的狙击手瞄准了,顾顺推开李懂接下了那一枪……”杨锐话还没说完,罗星已抬手制止了他。他很清楚顾顺没来的原因,也知道顾顺的结局,但就是下意识地不想听到。虽然心脏还在跳动,可他知道,里面已经空了。杨锐离开后,用没有受伤的右手攥着戒指,闭上眼,委内瑞拉那耀眼的星空和顾顺亲口对自己许下的承诺是那样的清晰。
再后来,罗星看到了顾顺安利的《参商》。歌曲的结尾,罗星难得地红了眼眶,“顾顺,这是你留给我最痛的纪念。”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生离死别。其他的分别都要再见的可能,而这一种是再也不见。一个至老只能想念,一个忘却前尘撒手人寰。



来自作者的废话:
我的前三篇文都是糖,突如其来的刀子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被戳伤?(有的话我会很开心)
我的文笔还比较稚嫩,比不上那些大佬、太太们,所以我会努力的。这次的梗来源于同居三十题中的21,22和《参商》(大爱,强力推荐),但是感觉我的文笔不足以支撑我写出那种感觉(暴风版哭泣)。最后,谢谢所有给我比心心和回复的小仙女们。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