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冉冉

09.相隔两地的电话

顺星同居三十题
09.相隔两地的电话
私设:罗星受伤退役,开了家咖啡店。

时间线:依维亚撤侨以后几年。


        踏入九月,淋淋淅淅的秋雨夹杂着寒意降临,一扫G市的闷热。罗星抬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时钟,时针堪堪划过5,还没到附近学校的放学时间,抬手给自己冲了一杯卡布奇诺,脑海中已经习惯性地计算索马里的时间。
        “It' been a long day,without you my friend…”一阵悠扬的音乐声响起,罗星的手机响了。在《速度与激情7》刚上映的的那段时间里,《See you again》这首歌也跟着火遍了大街小巷。当时顾顺和罗星正好休假,顾顺便拉着罗星去看午夜场。从电影院出来后,顾顺还兴奋地哼着歌,一边从罗星的口袋里拿出手机,熟练地解锁并将这首歌设定为他的个人来电铃声,还美名其曰“纪念他们的第一次约会”。罗星好笑地看着顾顺的一连串动作,纵容他这孩子气的行为,没有去阻止他,以后也没有刻意去更改手机铃声。以前在“蛟龙一队”时,陆琛第一次听到这个铃声的反应是,直接以一个非常夸张的姿势凑到罗星的肩膀后,一脸好气地探头去瞄手机屏幕。罗星深知室友的八卦本质,硬是没有让他遂愿,反手就拍开陆琛的爪子,走到夹板上去。顾顺疲惫的声音隔着屏幕传来,可以听得出他是刚结束任务,“罗星,我回来了!”兴奋的语气是他一贯的风格,“嗯。”罗星简短地回应,示意顾顺继续。果不其然,顾顺开始长篇大论地讲述他那英勇神武的表现,就像小学生打架赢了在邀功似的。罗星也没有不耐烦,耐心地听着,还时不时穿插几句话来调侃他。最后,顾顺还不忘随口抱怨一句:“哎,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见一面啊,都三个月没见了。”罗星心想:你跟我,我也没办法啊,这又不是我能决定的。只好例行安慰他:“既然你说都三个月了,那这次任务结束后应该有假期了,也不差这几天了。”
        顾顺是个爱作死,也爱立flag的人,罗星作为男友深深体验过他超强的立flag能力,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居然被顾顺传染了,连随口一句话都成功地立了巨大的flag,且成真了。因为脊椎受伤的缘故,伤愈后罗星也不得不申请了退役。退役之后,不甘心一直空闲的罗星在他和顾顺的小公寓附近开了家咖啡馆,当上了老板,顾顺则返回了他原来的“烟台舰”。每次靠岸休息的时候,顾顺都死活不肯呆在家里,非要跑过来罗星这边帮忙。每到这个时候,店里的服务员小妹都会在好奇“自家老板从哪里拐来这么个帅哥,”并且感慨:“果然,这世上帅哥都和帅哥在一起了。”听到手机铃声,罗星停下手中的活,拿起手机接电话,想到索马里那边才是中午,顾顺怎么会有时间打电话过来?疑惑归疑惑,电话还是要接的。
       “喂?”“罗星,”顾顺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懒散,背景却比较安静,再结合上这不同寻常的时间,罗星便直截了当地问顾顺,“顾顺,你是不是受伤了?”
        “呃……”顾顺满脑子打好的草稿就这么被罗星堵住了,只能随口扯几句,“之前去依维亚那边撤侨的时候,为了躲对面的狙击手不小心被机枪给来了两下而已,也没有什么大事!”对方那漫不经心的语气让罗星生出一种错觉去怀疑顾顺只是走路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而不是在战场上中了两枪。顾顺听不到罗星的回答,怕他在担心,赶紧补两句解释,“伤真的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破了点皮,我真的没事的!”这阵势,都快赶得上发誓了,顾顺那小心翼翼的语气让躺在他隔壁的机枪手多看了他几眼,附带送上一个白眼,然后转过身去秉承“眼不见为净”的原则。
        罗星知道,顾顺在自己面前总会将伤势轻描淡写,见他还能和自己扯皮也不管他了,算一算时间,顾顺也该回来了,可以跟他秋后算账。虽然顾顺看不见,罗星还是点点头,“嗯,”了一声表示回应,听得顾顺紧张起来,转去岔开话题,:“罗星,我们这么没见了,你就不想我吗?我可是很想你呢!”顾顺特意加重了读音。罗星内心被小小地戳中了,可表面上还是面无表情,冷笑一声,嘲讽了顾顺一波:“那又怎样,想我想到挨枪子了,顾大主狙?”顾顺听到罗星的语气,心中一凉,猜到自己又惹毛了罗星,只好先撒泼打滚试图博取罗星的同情,“你怎么可以这样这么说,我只是不小心擦到了,怎么能算挨抢子?我可是一拿到手机就打给你了。”顾顺有些小委屈,不禁习惯性地用上了带上撒娇意味的语气,果不其然地激起隔壁床机枪手同志的一身鸡皮疙瘩。
         “哎,”罗星略叹口气,清楚顾顺的目的是在搏自己的同情可一听到他的话,罗星的语气还是软了下来,硬生生地咽下了停在嘴边的责备,转过来安慰顾·小朋友·顺,“是是是,你只是不小心而已,你最厉害了!那下次记得要小心点,注意安全。”那温柔的语气让好奇路过的服务员小妹脑补了一万字言情小说中哄女朋友的情节。通电话的两人可猜不到围观群众的心声,但顾顺也知道见好就收,没有再对着罗星各种花式撒娇。他瞥一眼身旁的单身狗,嫌弃地跑到甲板上吹风。
        电话里传来了海浪的拍打声,罗星不禁有些怀念,“你在海上?”顾顺“啧”了一声表示不想回答,“那当然去,我现在已经在返航途中了。伤口又没有什么大问题,我才不要去吉布提躺几天。”语气中满满的嫌弃仿佛透出屏幕溢出来。“开个视频吧,我也想见你了!”罗星难得直白地将话说出来,让顾顺小小地惊了一下,打开了摄像头。映入罗星眼帘的,是一片久违的大海,海面上波涛起伏。,洁白的浪花拍打在舰身上。甲板的栏杆上,停着两只海鸥,正在用自己的嘴给对方梳理羽毛。顾顺穿着一身迷彩,脸上带着标准的跩跩的坏笑,一双桃花眼微微上翘笑意盈盈地看着罗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眼角处贴着的止血贴。身为狙击手多年的习惯让罗星一下子将注意力集中到顾顺的眼睛上,“你的眼睛没事吧?怎么这么不小心?”罗星不提还好,提起这个顾顺就来气了,直接朝罗星吐槽了一波,“我一开始以为这次的敌人只是普通的恐怖分子,没想到他们那边还有一个狙击手。那小孩也够狡猾的,第一次就被他给骗了,还暴露了。不过,还好我够机智躲了过去,最后还了他一下……”顾顺眉飞色舞地将自己的表现夸张地吹了一波,硬是没有扯到自己受伤的经过。这是两人都在特战队时心照不宣的约定。顾顺吹完了自己表现后,又将旅途中的见闻讲了一遍,顺带嘲讽了一波友军的装备,“欧盟的枪用起来一点都不爽,比起我的R93差远了,打起来没有手感。”刚说完,顾顺就后悔了,自己这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明知道罗星现在伤退了还在他面前提,是想引起那些不好的回忆吗?
       罗星倒是没有想那么多,在他看来,他的任务完成了,顺利地截停了海盗,掩护队友成功抓人。虽然受了重伤,可他最后不也是成功地站了起来,好好地活着吗?他的心理还没脆弱到这种地步。“那你们这次的任务是到别的国家去撤侨,对装备别那么挑剔。”罗星对于枪的型号没有那么执著,不像顾顺,一天到晚只喜欢抱着他的宝贝R93。
       罗星坐在店里的沙发上,将手机横屏支在面前的木桌上。在一旁懒洋洋地晒着夕阳睡觉的猫主子自动地跑过来,趴在他膝盖上求抚摸。顾顺看着自己从花坛里抱出来的小猫,有些感慨:几个月不见,现在长大了一圈,都能完美地霸占罗星的大腿了。罗星修长的手指在猫咪雪白的背脊上一下一下地顺毛,将猫主子撸睡着了。柔软的猫毛手感极好,罗星舍不得将手拿开,直接搭在上面,这场面看得顾顺眼都直了,眼光直直地盯着罗星的手,“看什么呢?”罗星笑着打趣他,“放心,我录了不少视频在手机里,肯定能弥补你的遗憾!”说完,拿起桌面上的卡布奇诺放在嘴边抿一口,看得顾顺默默地感叹一句:还是自家星星了解自己!收好小心思,又想起早上的天气预报,忍不住叮嘱罗星:“这几天G市降温了,还下了雨,你要记得注意身体,我过几天就回去了。”自从罗星受伤后,顾顺每次打电话回来都会多啰嗦那么两句,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这已经成为习惯了。罗星心里想着,小乐了一下。他点点头,还想再说几句,顾顺那边被军医查房抓人的喊声打断了,“顾顺,你小子怎么又跑出来吹风,伤口不想好了吧?”摄像头晃动了一下,顾顺习惯性地跑,又舍不得关视频。罗星颇为同情地看着下意识跑路的爱人,抱起刚睡醒的猫主子,抓住肉肉的小爪子朝着顾顺挥挥手,俯身去关掉通话屏幕,留下顾顺一声惨叫:“别!”

       挂了电话,心情大好的罗星抱起猫咪上楼,去准备接下来的工作,内心有点小期待。被雨洗过的天空披上霞装,在吧台后面兢兢业业干活的服务员小妹则被迫围观了全程,吃了一碗来自老板和“老板娘”的狗粮。


来自lof主的碎碎念:之前为了准备期中考,整整一个多月没有动过笔,感觉生疏了,文笔也下降了不少。我发现,我还是喜欢写日常的顺星,如果文中有ooc的话,请私聊指出。谢谢各位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

评论(2)

热度(23)